首页
> 服务贸易 > 图片新闻

聚焦数字贸易发展:推动商务领域参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10 09: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数字化改革的要求,推动商务领域参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3月8-9日,张钱江副厅长带队赴嘉兴开展数字贸易暨“三服务”调研,与嘉兴市及有关县(市、区)共同研究推进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区落地的工作方案和举措重点。厅综合发展处、流通发展处、电子商务处、商务研究院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漕河泾开发区海宁分区、浙江光维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和德西福格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在嘉兴市商务局和海宁市政府、平湖市政府召开多场座谈会,与嘉兴市和海宁、平湖、嘉善、南湖等县(市、区)深入探讨推进商务领域数字化改革,解决企业难点堵点,研究加快推进数字贸易发展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区建设。

张钱江充分肯定了嘉兴市及有关县(市、区)在数字贸易领域的发展成绩,对漕河泾开发区海宁分区、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杭海数字贸易新城等企业在数字贸易领域的探索表示肯定。他指出,嘉兴市要抓住省委数字化改革和长三角一体化、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有关企业和平台的支撑辐射带动作用,深入研究形成方案、明确举措,加快推进商务领域数字化改革落地,加快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数字贸易先行示范区建设。

调研组一行还与嘉兴市商务局共同研究了嘉兴市打造“世界贸谷”建设方案,与嘉善县共同研究了2021年度厅县合作重点事项。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