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自贸试验区油品进出口配额改革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7 15: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管理处

3月11日下午,省自贸办召开浙江自贸试验区油品进出口配额改革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郑省长赴商务部对接工作落实要求,为推动自贸区油品进出口配额改革,做好前期研究和后续政策争取工作”的任务要求,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出席。厅对外贸易管理处、省自贸区处、省自贸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省级有关单位及舟山片区代表参会。

会上朱军总经济师主持并介绍了省政府与商务部就油品进出口配额改革工作对接情况,结合各部门特色,指出短板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各相关单位分别就“原油进口配额,浙石化弹性配额,低硫燃料油出口配额,区域自贸协定对油品自由贸易的规定”积极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胡真舫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可以结合目前商务部正在开展的赋权政策征求意见,梳理相关问题,提出解决建议。

朱军总经济师就后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自贸试验区要严格按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省政府与商务部对接工作任务,抓好改革突破工作。二是自贸试验区要对标国际标准,通过地方改革反向推动中央层面改革,实现优势叠加、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大研究力度,围绕油品自由贸易化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

(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