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电商中心赴上海调研电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7 15: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为促进浙沪两地电商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对接电商数据监测统计数据来源和上海优质电商服务商资源,3月11-12日,省电商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与相关市、县(市、区)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一行7人赴上海考察调研电商工作。

调研组拜会了上海市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并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上海市电商促进中心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介绍,先后调研了上海富友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谷歌出海体验中心、上海极兔速递有限公司、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和拼多多总部,就跨境电商支付及其数据共享、跨境品牌塑造、数字营销、跨境品牌孵化、拼多多及相关快递公司物流数据及其共享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和合作接洽。通过实地调研和当面交流对接,有关数据获取、共享以及加强浙沪电商合作等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回应和支持。

下阶段,电商中心将认真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加大省内外各类电商合作资源开发和整合,进一步完善国内电商统计监测、积极构建跨境电商新业态全口径统计监测体系,进一步加强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促进全省电商发展抓好服务、当好参谋、做好推手。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