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省自贸办第十次主任会议召开: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2.0版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18 17: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3月18日,浙江省政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次主任会议在杭州召开。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省自贸办副主任、副厅长张钱江,省自贸办副主任、总经济师朱军,副厅长胡真舫,领导小组全部成员单位及各片区、部分区块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盛秋平指出,此次省自贸办主任会议旨在围绕工作任务抓好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加强协同,更好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近半年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累计新增市场主体1.3万家,签约重大项目268个,总投资3777亿元。在具体工作推进上,一是编制出台了《实施方案》和《若干意见》,分解9个方面193项具体任务。二是省自贸办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各片区所在地市,围绕产业现状、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提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具体量化目标,树立明确目标导向。三是抢抓自贸试验区赋权扩区政策效应,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了一批有代表性的改革创新成果。四是建立信息发布、项目推进、评估推广和专班运作、智库研究“三机制一专班一智库”工作体系。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是大家齐心协力的成果。

下一步,浙江自贸试验区要围绕全面落实袁家军书记在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提出的7方面36项具体任务,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2.0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效。二是抓实抓细年度任务指标。各片区要对照自贸试验区工作要点,建立各自的年度重点工作的任务清单和细化分解的指标目标,抓好任务落实。三是加强谋划五大功能定位建设。各片区要主动谋划系统工作抓手,建立高效协同的工作推进体系,全面推进五大功能建设。四是加强协同配合,落实三项机制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自贸试验区重要文件起草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浙江自贸试验区2021年建设工作要点、数字自贸区建设方案、自贸试验区统计监测制度、政策创新清单、重大项目清单等。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