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数字生活地图系统应用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16: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3月16日,省商务厅召开数字生活地图系统应用建设工作会,专题研究推进全省数字生活地图建设试点工作。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副厅长张曙明到会,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公司代表,相关市、区商务局代表及大数据公司参加会议。

厅电商处负责人介绍了数字生活地图建设构想、前期工作及下一步推进安排,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公司介绍了参与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交流了具体落地方案。

徐高春指出,建设数字生活地图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用数字化技术推进,依托“V”字型模型,抓住主线,横向拓展,实现多场景应用,建立各方合作联动机制。

张曙明指出,数字生活新服务是我厅牵头的双循环系统应用建设的重要内容,数字生活地图要从居民需求出发,围绕“转变居民生活方式、让居民生活更加便利”,找准切入点,用“揭榜挂帅”方式推进数字生活地图建设试点。

省商务厅将根据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以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打造数字生活服务强省目标,深入推动数字生活新服务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生活一张图”,全面推进生活性服务业数字化进程,为“重要窗口”建设展现担当作为。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