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以务实合作促发展共赢:浙江省商务厅与浙江省政府驻京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3-19 11: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3月19日上午,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毛瑞福一行5人到访省商务厅进行考察交流,并与浙江省商务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胡真舫副厅长出席签约仪式,厅办公室、财务审计处、外商投资处、开发区处、人事处、省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毛瑞福一行首先参观了商务展示厅,胡真舫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省商务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

会上,外商投资处负责人介绍了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平台,胡真舫介绍了浙江省商务整体发展情况。

毛瑞福表示,省政府驻京办承担着服务保障、维权维稳、互联互通三项重要职责。一直以来,驻京办围绕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聚焦提升服务力、奋力打造驻京“小窗口”主题主线,实施“首都创新支点工程”,组建有统有分、统分结合的省市县“一盘棋”工作专班,全力打造以“两站一厅”为全面履职、服务中心大局的“一号工程”,着力解决在京招商引才过程中难点问题,充分利用北京要素资源优势,形成我省驻京招商引资工作平台化、品牌化效应。一直以来,省商务厅给予了省驻京办有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努力做到“浙江所需、北京所能”。

盛秋平对毛瑞福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新发展格局下,北京作为首都,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也是集聚各类高端要素资源的首善之地。浙江省商务厅作为主管浙江省对外开放的经济部门,要继续加大在北京的招商引资力度。他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省驻京办的精诚合作,有效整合各地招商力量,形成定期的信息通报机制,加强人员培训、经费保障,形成有力的协同机制,在北京打响浙江良好营商环境的品牌。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