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商务厅召开推进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4 10: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3月23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学习传达3月18日袁家军书记、3月17日郑栅洁省长关于数字化改革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推进省商务厅数字化改革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会议,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蒋汝忠到会指导,厅领导张曙明、胡真舫,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重点任务牵头处室介绍了打造双循环应用、建立数字贸易体制机制、建设数字自贸区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演示了国际集装箱“一件事”、数字贸易云展会平台等重点应用场景。蒋汝忠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商务厅前期工作及相关思路,针对具体应用场景及建设方案提出了优化建议。

盛秋平对蒋汝忠一行到商务厅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各项工作将在这一过程中取得实效。数字政府双循环应用系统建设和数字贸易体制机制建设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在省大数据局的支持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数字自贸区建设思路和工作重点也逐渐清晰。

盛秋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边学边干,摸索前行。要学深学透数字化改革相关精神,牢牢把握七大工作重点,努力突破“标准关”“改革关”“集成关”。工作中要树立大局观、全局观,具体应用建设力求“好用、管用”。二要明确目标,找准切口。自贸试验区建设任务目标明确,要紧紧围绕袁书记、郑省长讲话精神,在“3456”的工作框架下,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小切口,实现大牵引。三要专班协同,迭代升级。进一步充实专班力量,吸收借鉴双循环应用和数字贸易体制机制建设经验,充分发挥商务智库专家咨询作用,加强厅内专班协同,实现系统迭代升级。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