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图片新闻

张曙明副厅长带队赴玉环市、路桥区调研内外贸一体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4 17: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运行处

为推动全省内外贸一体化工作发展,根据“深化拓展三服务,商务发展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安排,3月18日至19日,张曙明副厅长带队赴玉环市、路桥区调研指导内外贸一体化工作。厅商贸处、外贸中心、商务研究院、台州市商务局和玉环市、路桥区有关单位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汇丰汽车零部件公司、双环传动、正裕工业、亚欧汽车制造、延峰安道拓以及方林汽车城,通过深入车间、开展座谈等形式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到企业在产品研发、品牌培育、销售渠道等方面情况,并征求企业对商务部门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曙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路桥区、玉环市对支持汽车产业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思考和前瞻性规划,同时对企业的高工艺水平和内外贸一体化工作的积极探索表示赞赏,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强调内外贸一体化是打通“双循环”的着力点,有关部门和企业要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探索内外贸一体化工作路径,围绕缺品牌、缺销售渠道、回款慢库存多等问题找准发力点,加强研究和攻关。二是内贸外贸两手都要抓,积极引育一批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的主体,通过构建闭环管理体系、打造行业特色品牌、树立行业标准等举措助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三是加强工作体系化推进,把内外贸一体化和数字化改革相融合,围绕企业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方面面临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梳理四个体系,构建内外贸一体化应用场景,借力数字化改革帮助企业实现内外贸顺滑切换。

(商贸运行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