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省出口专班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5 14: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3月25日上午,省出口专班组长、副省长朱从玖主持召开专班第十二次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副厅长张钱江,省出口专班其他成员单位和杭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会。

朱从玖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成效。他指出,2020年专班工作有力有效,推动外贸逆势增长,为全国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面临更为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专班要以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系统化机制化推进外贸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重点抓好政策体系完善、贸易风险防控、内外贸一体化、汇率风险应对、物流服务优化、数字贸易发展、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等七方面工作。

盛秋平汇报去年以来专班推进情况、重点工作推动进展及今年工作安排。省商务厅、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省交通运输厅、省经信厅、中信保浙江分公司、杭州市政府分别围绕汇率避险、国际物流、数字贸易、经贸摩擦应对等议题作交流发言。省药监局、杭州海关、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围绕防疫物资出口、贸易政策合规情况作书面发言。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