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图片新闻

金华再次吹响跨境电商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1-03-26 15: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部署推进今年跨境电商和商务攻坚争先行动,3月26日上午,金华市召开跨境电商暨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金华市市长邢志宏做讲话,副市长邵国强主持会议。这是金华连续第二年召开全市跨境电商工作会议,由市政府主要领导吹响跨境电商发展的集结号。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跨境电商正站在“新发展格局”、“更高水平开放”、“数字化改革”等国家和我省战略的交汇点,是浙江落实国家战略、展现“重要窗口”担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重要战场。下一步,浙江将全面实施“335”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国际贸易“新渠道、新主体、新品牌、新队伍和新空间”,加快推进跨境电商供应链智慧化、贸易便利化和服务优质化。他表示,省商务厅将全力支持金华走在跨境电商发展前列,希望金华做好“跨境电商+制造业”文章,通过跨境电商的数字化驱动、数字化营销、国际化的发展来推动中小制造业升级,形成跨境电商同制造业的良性互动格局;希望金华在跨境供应链体系建设,特别是实现“仓仓联动”上率先探索出一条新路径;希望金华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包裹一件事”为切入口,来带动清关、物流、配送等贸易全链条的数字化创新,有效破解企业遇到的难点赌点问题,从而提升跨境电商发展水平。

金华市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工作,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深入实施跨境电商发展“十大行动”,扎实做好商务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跨境电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成为促进经济企稳回升、持续向好的重要力量。2020年金华完成跨境网络零售出口474.3亿元、增长18%;跨境电商保税进口57.3亿元、增长200%。新增制造业开展跨境电商企业超1400家,总量超1万家。义乌、永康、东阳获得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专项激励。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