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浙江省商务厅携手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共建“浙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1-03-31 10: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3月16日,浙江省商务厅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在杭州举行“浙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携手推进“浙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与建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浩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建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斌,建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胡波飞出席并见证协议签署。建行浙江省分行、杭州分行和省商务厅办公室、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综合发展处、对外贸易发展处、外商投资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邵斌在致辞中首先对省商务厅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建行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他通报了建行支持防疫防控工作、探索新金融发展和全面实施三大战略相关情况,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浙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开发建设,政银联手服务浙企“走出去”,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入合作取得更高成果。

盛秋平对建行系统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商务工作表示了感谢,高度肯定了建行作为大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他指出,推进“浙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是践行全省数字化改革的要求,是应用数字化手段服务企业“走出去”的有益尝试,承载着优化浙江国际化营商环境、集成跨国经营服务的使命,是一件发展所需、企业所盼、市场所望的好事,希望建行能够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共同参与数字化改革,为促进浙江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赋能助力。他对抓好“浙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服务企业,开发建设要紧紧围绕企业“走出去”需求,为我省打造民营企业高水平对外投资策源地提供专业支撑。二要抓紧开发建设,争取在7月之前上线试运行,向建党百年献礼。三要保持协同创新,与商务厅国际投资单一窗口信息化系统相衔接,体现开放性和可扩充性,并为迭代升级打好基础。

双方业务处室在仪式上进行了座谈交流,厅贸发处介绍了2020年度浙江外贸发展情况,厅外经处汇报了“浙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方案及进展情况;建行浙江省分行国际业务部介绍了2020年建行服务商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平台开发工作安排。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