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参加驻外商务代表述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12: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2月23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2020年度驻外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年终述职座谈会。盛秋平厅长、王坚副厅长、厅相关处室和驻外中心负责人、各驻外首席代表(商务代表)和有关共建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六位首席代表(商务代表)就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了当前遇到的问题和新一年的工作打算,各相关处室对驻外商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关共建单位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王坚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代表处与国际接轨的桥梁作用,切切实实把担当扛肩上,真真实实把情况摸清楚,扎扎实实把代表处建设好。厅有关处室和促进中心(驻外中心)也要发扬“店小二”精神,为海外代表处做好服务,并强调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加大考核激励力度。

盛秋平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驻外商务代表处一年来取得的成绩。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衰退、经贸摩擦等叠加冲击和影响,各代表处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安排,围绕商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推动我省在海外市场开拓、投资贸易合作和拓展对外渠道方面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围绕共同抗击疫情,在防疫物资捐助、政策宣传交流、凝聚抗疫共识等方面交出了高分报表。

盛秋平强调,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快速发展,后疫情时代全球经贸格局加速演进,商务领域工作任务变得更加繁重复杂,驻外代表处要成为“重要窗口”的宣传队,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将浙江的优势和亮点通过文字、视频、新媒体等各种渠道展示给驻在国(地区);扮演好开放发展的“播种机”,将代表处建设成为综合性的投资贸易服务平台,鼓励高能级驻外机构参与共建,全力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要做好“双循环”的桥头堡,积极拓展并联系海外合作机构和企业,带动国内大循环迈向高质量;要协同创新,打造整体智治的“海外版”,围绕一带一路和新发展格局理念的落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到驻外工作的全过程,建立健全领导分工机制及纵向协同、横向联动管理机制,完善信息通报机制、项目跟踪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强化对驻外代表处的各项保障。

牛年新征程已开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将各项工作尽早启动、及早推进、赶早努力、务求实效,不用扬鞭自奋蹄,书写华章在牛年!


(对外经济联络处、驻外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