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兴县洪桥镇四个“数字化”赋能河蟹产业振兴

发布日期:2021-04-13 16: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州市贸粮局

一是数字化培训。依托博士专家站、技术指导站、产业合作站、院校工作站等“四大工作站”平台,邀请教授专家为河蟹养殖户解读现代渔业数字化发展思路。2020年,共组织培训26批次,培训高校毕业科创青年6人、普通养殖户103人。二是数字化生产。每年投资250余万元用于蟹塘数字化改造提升。与上海海洋大学、湖州师范学院签订政产学研合作协议,广泛应用底部增氧系统、自动投饭施药、水质在线监测等智能生产设备,河蟹养殖农业机械化率达95%以上。三是数字化销售。澡荡河蟹合作社与盒马生鲜等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微信公众号建立网上商城帮助养殖户销售滞货,并实时推送市场信息,精准把握市场导向。2020年,线上平台河蟹销售额逾80万元。四是数字化监管。投入500余万元打造曹大圩区“智慧渔业平台”,全方位监控蟹塘,实时掌握全镇域河蟹养殖水系的水温、溶解氧等数据,并将气象信息、重要时节农事操作推送至养殖户,实现及时预警防范。截至目前,该平台养殖户覆盖率达86%。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