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2021年“两会”建议提案交办暨政务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3 16: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13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2021年“两会”建议提案交办暨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真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处室(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及有关建议提案办理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做好省人大代表建议、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并对2020年省商务厅建议提案办理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胡真舫对厅2020年度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各处室2020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强调,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提案建议办理与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二是把提案建议办理与讲好商务故事结合起来;三是把提案建议办理与数字化改革结合起来;四是把提案建议办理与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结合起来。同时,对2021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二要灵活方式方法,提高办件质量;三要完善办理机制,注重办理实效;四要把牢办理节点,确保按时办结。

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胡真舫表示,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着三大压力,主要是要求更加细致、考核更加全面、竞争更加激烈,要想取得进一步成绩,须强化三种意识一要强化公开意识,高度重视防走过场;二要强化进位意识,补齐短板提升质量;三要强化协同意识,密切沟通落实责任。

最后,她强调,建议、提案办理以及政务公开均列入省政府部门绩效考评的专项工作,各处室(单位)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今年的工作,为我厅2021年绩效考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