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春雨润物蕴新机 台企拓市存信心--第129届线上广交会今天启幕

发布日期:2021-04-16 18: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第127、128届线上广交会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第129届广交会于4月15日在线上启幕,通过打造一站式线上对接平台,为企业提供更低成本与更高成效的观展体验。

第129届广交会规模保持稳定,继续按照电子家电、机械、建材、日用消费品、家居装饰品、纺织服装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近2.6万家。展品数量再创新高。

本届广交会台州共596家企业参展,设展位1707个,占全省14.3%,其中品牌性展位708个,占全省34.3%,展位数及品牌展位数均居全省第2位。台州企业本次参展共涉及家用电器、通用机械、卫浴设备、餐厨用具、家具、家居用品、鞋、家用纺织品等展区共38个,上线展品数量近59000个,充分展示了台州作为“制造之都”的强大实力。

对于129届线上广交会,台州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围绕前期筹展重点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 确保台州企业顺利参展。

一是积极动员,做好展前宣传推广工作。及时下发浙江省交易团通知,积极宣传并发动参展企业观看广交会视频培训会,做好企业云展厅账号管理工作及展品图片、视频上传等指导工作,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运用3D展示等网络技术手段丰富企业的云展厅。

二是逐一排摸,做好直播人员政审工作。及时通知企业提前规划10天展期内的直播或录播计划,并将网上直播人员的信息上报给分团。根据企业上报的内容,逐一审核,并联合市公安局做好政审工作,确保顺利开展。

三是认真谋划,做好广交会方案制定工作。台州交易分团制定第129届广交会工作方案,并完成机构设置,下设5个工作组,包括业务协调组、成交统计组、展位监督组、信息宣传组、技术保障组。切实做好展期内各项展务相关工作及企业在云展厅功能上的使用及指导工作。建立24小时值班制,做好展期内24小时值守工作和值班记录。

四是营造氛围,强化线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立知识产权保护专项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切实加强对相关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展前通过浙政钉、华度系统、短信、微信群等平台向所有参展企业进行宣传,引导所有参展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诚信经营意识、合同意识和法律意识,重视企业及品牌声誉。

五是加强服务,做好展前指导、跟踪工作。为更有效的帮助参展企业,分团建立微信群,展前展期将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参展企业发布各类工作信息,安排网络技术人员做好设备和软件的使用及指导工作。

六是数字赋能,积极鼓励企业参加网上交易会。依托省商务厅、市商务局举办的“2021浙江(台州)出口网上交易会”平台,持续免费为全市外贸企业提供抢订单、拓市场、保份额等服务。同时,通过“云展会”的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云展示、云推广、云洽谈等形式,实现线上推介,集聚人气,为第129届广交会提前预演和准备。

七是强化培训,指导企业运用平台拓订单。对于企业反映的线上“引流效果”不强等问题,市商务局举办了线上展前培训会,邀请谷歌领聚、城发云贸等线上营销专家,围绕数字化营销、FACEBOOK精准开发、线上展会客户接待技巧、直播间场景布置以及直播技能等方面,帮助参展企业更好地利用“流量加持”等技能为企业赢得更多订单。

(台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