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平湖市限上消费品零售增速排名嘉兴五县两区第一

发布日期:2021-04-16 18: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今年以来,平湖市扭住消费提质扩容重点内容,补齐短板夯实消费基础,引导扶持壮大新型消费,以促消费作为“畅双循环”重要发力点,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作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今年1-3月,平湖市实现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10.36亿元,同比增长41.2%,增速位列嘉兴第一。

一是明确目标促生竞争力。平湖市商务局根据省、市关于促进消费提质扩容相关要求,抢抓时间制定年度目标,加快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将社零纳入对镇街道目标责任制考核,按照月度、季度、年度制定考评办法。根据不同镇街道差异化、多样化社零实际情况,设置“针对性”、“个性化”、“科学化”考核指标,推动考核对各镇街道实现目标责任的督导、促进作用,激发责任主体积极性,形成活力向上的良性竞争环境。

二是开展活动增生新活力。今年以来,平湖市多招并行点燃消费热情,铆准元旦、春节、元宵等节日消费“高燃期”,各商家活动迭出开展促销活动。针对不同消费者个性化消费需求,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提升消费体验。如春节期间八佰伴开展了“春采纷呈·为爱发声”活动,以线下打折促销、线上积分兑换让利等形式促进消费,活动期间客流、业绩实现双增长,分别较去年春节同期大幅增长4.2倍、3.5倍。

三是发放补贴拉动消费力。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平湖市响应号召倡导“留平过年”,“留平”消费成为一季度消费新增点。经统计,春节期间留平人员共1.9万余人,通过组织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对留平员工发放消费券金额近950万元,对春节消费起到直接拉动效用。同时,平湖市持续带动大宗物件消费拉动力,推出春季汽车消费补贴活动,本轮活动共计发放补贴575万元,拉动限上零售额1.9亿元。

四是服务帮扶增强发展力。平湖市商务局持续深入行业研究,根据2018-2020年社零指标完成情况,对全市行业企业进行逐一分析,通过上门走访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帮扶解难,以政策的针对有效、措施的落到实处,扩大消费空间,释放消费潜力。进一步注重问题“提前干预”,针对春节期间部分地区疫情反弹问题,从政策层面、实际操作等方面细致分析,强化指导,例如针对白金酒店等酒席退订情况,提前预判、对接和指导,协力酒店组织专门团队应对“退席”问题,从“主团席”转变为“找散客”,挖掘市场潜力,稳定经营业绩。

(平湖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