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举办“新时代大学习 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讲书大赛暨青年理论宣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1-04-19 14: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厅系统青年干部职工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4月17日下午,省商务厅举办厅系统“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讲书大赛暨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余杭区商务局副局长毛坚勇作为特邀评委出席,厅机关各处室及下属单位22位青年干部参加比赛。

韩杰同志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商务青年为浙江争光添彩的青春理想、为时代挥洒激情的青春活力和为商务建功立业的青春奋斗。他强调,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所有共青团员们都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认识到位。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在建党百年重大时刻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考量,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行动上要闻令而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党中央部署,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方法上要观照自身。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学习党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为群众、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四是导向上要突出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商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奋力投身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在努力实现“十四五”商务发展良好开局中展现青年一代的风采。


(厅机关党委、厅团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