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朱军总经济师参加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9 14: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4月15日,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行业党委和协会理事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

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肖琪经围绕2020年协会党务工作、抗击新冠疫情、服务会员企业、承接政府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越南龙江工业园、吉利集团、华立集团、海亮集团、卧龙集团等协会理事会成员单位介绍了各自境外项目基本情况、疫情后企业海外投资计划以及遇到的困难。

省商务厅外经处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予以解答,并指导协会围绕“走出去”重点,做好“丝路护航”系列活动策划;协同实施“丝路领航”计划,做好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培育工作;结合建党100周年,做好我省外经领域宣传工作;指导企业做好中央外经贸资金申报工作;指导企业做好海外防疫、安全预警、合规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理事会企业团队建设。


省商务厅行业党委有关负责人建议协会要凝聚资源,发挥商协会优势,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提升协会自身竞争力;持续推进党建党务工作,加强专业人员队伍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创先争优,发挥协会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优化服务,以人为本,提升凝聚力。

朱军总经济师对协会与协会会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驰援抗疫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对协会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架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要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发展战略,协助做好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培育、境外经贸合作区示范提升、“丝路护航”、境外投资业务培训等重点工作;加强内外联络,帮助企业对接合作,交流经验,共享信息,引导并协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及时了解和反映会员诉求,代表会员向有关方面反映意见和建议,寻求解决问题的渠道和办法,为会员提供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服务;二是不断提升协会服务能力。要严格遵守法律,加强内部管理,维护会员权益,加强行业自律,提高跨境服务能力;创新工作举措,结合形势做好调研,不断充实服务联盟专家智库,多种形式做好企业服务,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专业支撑;三是积极参与政府数字化改革。要深入学习《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浙江省商务系统数字化改革方案》等文件,积极提升数字新服务能力,引导会员企业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主动参与全省商务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