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自贸试验区建设

金义片区召开金融改革创新现场会,深入推动金融改革

发布日期:2021-04-19 14: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贸区处

4月15日下午,浙江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召开金融改革创新现场会,正式启动了“自贸试验区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并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建设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由人行金华市支行、金义片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从加大自贸试验区金融政策和资源倾斜、支持自贸试验区特色业态发展、提高自贸试验区企业融资可得性、提升自贸试验区跨境贸易结算便利度、推进自贸试验区跨境投资便利化、加强自贸试验区综合金融服务保障、加强自贸试验区金融支持政策组织实施和考核评估等7个方面提出20条金融支持政策。

“自贸试验区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旨在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金融自由化、便利化改革,银行机构通过平台为自贸试验区的进出口企业提供跨境业务的咨询、受理和审核,为企业本外币预约开户、国际业务结算等跨境业务提供一站式便利金融服务。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金华银行和成泰银行等6家银行机构作为第一批金融机构入驻。

会上,还公布了7家自贸试验区专营支行名单和18个自贸试验区创新产品,包括自贸试验区跨境融资、供应链场景融资、铁路提单信用证融资结算关银-KEY通、采购融等16个银行创新产品,自贸护惠保和跨境电商、物流、海外仓三位一体风险保障等2个保险创新产品。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