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自贸试验区建设

共商浙江自贸试验区文旅产业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商务厅对接座谈

发布日期:2021-04-21 14: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贸区处

4月2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峻带队来省商务厅对接调研自贸试验区文旅产业发展工作。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与厅服务贸易处、自贸区处、省自贸中心、商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开展自贸试验区文化旅游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了今年开展浙江自贸试验区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工作的总体考虑,以及相关工作方案编制情况。厅自贸区处、服务贸易处、自贸中心介绍了各自有关工作,并结合各自职能,提出了推动自贸试验区文化旅游发展改革、产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上,王峻表示将持续深化与省商务厅的合作,梳理出一份紧密契合浙江省自贸试验区文旅产业发展的工作方案,找准文旅产业改革的突破点、创新点,利用好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更好地推动浙江省“文化走出去”“旅游走进来”。

胡真舫表示,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工作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部分,希望双方在自贸试验区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工作方面加强对接合作。她对浙江自贸试验区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更多地挖掘文旅产业中的长三角元素,积极参与长三角自贸试验区协同联动发展;二是推动中东欧17+1合作,推动宁波和义乌发展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旅产业;三是推动数字自贸区创新发展,围绕数字贸易、数字产业、数字物流、数字金融、数字治理“五个数字”来寻求自贸试验区文旅产业数字化创新;四是细化梳理文旅企业的政策诉求,在跨境数据流动、涉外演艺机构准入等政策需求上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让文旅企业和老百姓有更强获得感。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