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第2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3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8日-11日在甬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7 18: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6月8日-11日,第2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宁波亮相。本届博览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推进内外循环互促、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深化与中东欧国家贸易、投资和人文交流合作,进一步把博览会打造成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的首选平台,推动浙江打造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中心枢纽。

本届博览会以“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围绕领导人峰会明确的目标,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在贸易、投资、农业、健康、教育、旅游等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活动。在贸易展览方面,将设立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等三大展区,展览总面积20万平方米,包括内外贸一体化、服务贸易、进口商品海淘汇等特色展览;在会议交流、经贸论坛方面,将举办20场各类活动,其中,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丝路电商”发展高峰论坛、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等8项活动是《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中明确的国家机制性活动。同时,浙江拟继续同期举办第23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浙洽会),以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促进浙洽会,以浙洽会丰富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主要展示酒类、食品饮料、化妆品和个护产品、日用品、艺术饰品、智能技术、其他产品等七大类产品。

酒类和食品饮料展区,将展示诞生于1576年的,匈牙利国宝级甜白葡萄酒—托卡伊贵腐酒;捷克皇室御用蛋糕品牌麦莲卡;在天猫上销量遥遥领先,备受消费者喜爱的波兰妙可牛奶等优质产品。

化妆品和个护产品展区,博览会为爱美的女性准备了保加利亚玫瑰精油、罗马尼亚高端玻尿酸,具有收藏价值的斯洛伐克的RONA(洛娜)水晶杯等人气商品。

在医药化工、机械制造、光学技术等方面,中东欧国家也将展示自己的拳头产品。如拉脱维亚SPH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人系统软件开发商和集成服务提供商;具有传奇色彩的斯洛文尼亚蝙蝠飞机,将首次在博览会上亮相;占到全球飞秒激光仪50%市场的立陶宛激光,将在本次博览会上展示最新的技术。

今年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期间还将继续举办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在一饱口福的同时,体验到中东欧国家的文化风情。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