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在省商务厅召开进驻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17: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27日下午,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在省商务厅召开进驻动员会。组长施利民通报了关于巡回指导工作的任务、目的和意义,并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主持会议并汇报省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盛秋平在汇报中表示,省商务厅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联系、传承与提升相促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部署。省商务厅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成立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省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商务工作,提出了“争当四个排头兵、争做四个攻坚队”目标要求,对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二是发挥头雁效应促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通过专题培训、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守好红色根脉。三是坚持正面宣传强引领。有效整合舆论宣传资源,充分发挥厅门户网站、政务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功能,开设“党史上的今天”“商务群英谱—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员讲党史”微党课等栏目,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商务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挖掘宣扬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把住学习教育正确导向。四是注重解难帮困办实事。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要求,深入推进“踏寻浙江建党足迹,我为企业解难题”“做红色义工、铸党建联盟”“‘一箱难求’”破题行动”“家政服务安心工程”等“1+8”行动方案,竭力解决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施利民充分肯定了省商务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表示活动开展比较深入、特色做法比较鲜明、氛围营造比较浓厚、学习效果比较明显,并对省商务厅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立足“红色根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紧扣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紧扣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紧扣开拓事业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担当“五大历史使命”。二是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专题学习方面要推动党员干部潜心自学,组织好专题学习,扎实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多种方式灵活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员学习落实到位;在专题宣讲方面要强化组织协调,对党史专题宣讲工作作出专门部署,要增强吸引力感染力,突出互动交流,要创新形式载体,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群体的先锋作用,统筹运用好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在专题实践方面,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在解决问题、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广泛开展调研摸排,结合商务工作落地落实各项惠民举措;在专题宣传教育方面充分运用各级媒体,开展社会宣传,挖掘先进事迹;在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方面,把党性分析和问题整改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找准找实问题、力查力行整改。三是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要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要坚持示范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鲜明政治导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注重成果转化,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商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会前,巡回指导组组长施利民、副组长沈亚伟与盛秋平书记就巡回指导工作专门进行了沟通对接。会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杰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亚伟做了补充发言。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