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图片新闻

量质并举,争先创优:2020年度全省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8 09: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7日下午,2020年度全省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出席,省自然资源厅、省税务局、杭州海关、宁波海关、各综合保税区、省开发区研究会派员参会。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按照《海关总署办公厅关于报送2020年度全国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指标数据和材料的函》要求,高质量完成浙江省2020年度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工作。

会上,胡真舫充分肯定了各综合保税区上一年度绩效评价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综合保税区是浙江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与自贸试验区、经济开发区共同肩负着引领对外开放的重要使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综保区的建设和发展,加强指导服务,做优做强综保区,为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增添新动力。她要求,各综合保税区一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国发〔2019〕3号文件精神,完善政策,拓展功能,创新监管,培育综合保税区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综合竞争新优势。二要加强联动创新,重视大项目引进,深化跨境电商、融资租赁等业态创新,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联动效益和辐射带动作用。三要建立交流机制,做好经验分享和复制推广,主动对标先进,根据发展的不同阶段、产业的不同类型,树立标杆,争先进位。

会上,厅开发区处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浙江省综保区工作的批示精神,强调了2021年度全省各类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工作重点,研究部署了2020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杭州海关就综保区绩效评估指标填报做详细的辅导,杭州综保区做工作经验分享。有关省级部门、综合保税区同志开展了充分的交流。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