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注重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重大商务活动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1-05-11 18: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重大商务活动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开展到哪里”,是省商务厅近年来探索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做法和有益探索,有力提升了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作用,也凸显了业务对党建的促进作用。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浙江省交易团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明确了“五个一”工作措施(成立一个坚强的支部班子,打好一场消博会攻坚战,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组织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次党建工作交流),充分体现了商务党建的时代内涵,树起了党建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领作用的鲜明导向。

在浙江省交易团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和《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 习近平明确下一步航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交易团临时党支部书记韩杰对参与首届消博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真舫出席会议,临时党支部委员、交易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临时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干劲、积极工作、奋力拼搏,圆满完成预期任务。浙江交易团在本届消博会上共计签约项目25个,意向成交金额达609亿,交出了一份高分报表。

在圆满完成消博会各项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临时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瞻仰了革命先烈,重温了我党我军解放海南岛艰苦卓绝的奋斗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主动担起时代之责,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党的伟大事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文昌国际航天城,听取了航天发射工程的详细介绍,深切感受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励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责任感、自豪感、使命感。

在消博会现场,浙江省商务厅和海南省商务厅机关纪委就重大商务活动中的党建和纪检监督工作,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面对面交流,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的作用。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了现场交流。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