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外资服务

强强联手 推动在京高质量外资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2021-05-28 15: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5月26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共同举办的2021年浙江省驻京招商人员培训班在北京举行开班式。这是省商务厅、省政府驻京办今年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携手,共同为提升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开展的第一次活动。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王惠良出席并致辞。来自省政府驻京办、省商务厅驻京招商专班、驻京办“两站一厅”招商专班及各地市驻京招商的近120位同志参加培训。

省商务厅外资处一级调研员高秀玲作开班动员讲话:一是充分利用好北京首都集聚的要素资源。北京约有180家各国驻华大使馆;在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总部位于北京的有55家(含央企),居全球第一。在北京设立地区总部的跨国公司有180家。联合国跨国采购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几十家国际机构在北京设立驻华机构。这些国际交往渠道不仅提供了重要的招商引资资源,也为开拓国际市场、助力企业“走出去”等商务工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二是通过国际外资政策变化、投资促进创新、国际经贸规则等的系统学习,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创新外资招引方式手段,为下阶段做好“十四五”元年大招商打下扎实基础。三是进一步深化与省驻京办的合作,按照“务实高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招商引资、市场开拓、模式创新、信息共享等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深化务实合作,打造厅办在京合作的“样板工程”。


本次培训会上,我们特别邀请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外资领域专家,商务部研究院外资所所长马宇为大家解读新外资法,并结合实战案例为大家就《新冠疫情影响下我国利用外资形势分析》、《“十四五”时期外资政策变化与投资促进创新》进行了授课。来自对外经贸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蓝庆新就《对标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战略》进行了授课。两位专家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课上学员听课认真,全神投入。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培训太及时了,对驻京招商工作大有帮助。

 

最后,省驻京办就“两站一厅”应用平台使用教程及相关应用问题进行了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