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势聚浙江 商汇天下——2021浙江国际进口商品海淘汇开馆

发布日期:2021-06-11 12: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6月9日,2021浙江国际进口商品海淘汇开馆仪式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本届海淘汇由浙江省商务厅和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展期自6月8日-11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杨国良、冰岛驻中国大使馆大使古士贤、芬兰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何朗明出席并致辞,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高庆丰、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善坤、印度尼西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戴宁,以及部分国家贸易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代表、全省各市进口采购团负责人、浙江进口示范区和重点进口平台代表、海淘汇展商和采购商代表等共同出席。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在致辞中指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拥有多元的开放平台,完善的进口促进体系,蓬勃的进口活力,广阔的内需市场,消费和进口潜力巨大。浙江将继续坚持市场主导与政策引导相结合,坚持扩大进口与经济转型发展相结合,坚持扩大进口与促进消费升级相结合,推动开放之门越开越大。欢迎广大来宾以及企业代表深入了解浙江、实地探访浙江,在互动交流中促成更多合作成果,共同谱写发展共赢的新篇章。

浙江国际进口商品海淘汇聚焦进口商品,以“势聚浙江 商汇天下”为主题,引进国际著名品牌,推动中高端商品进口,打造高品质美好生活。据了解,本次总体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共来自芬兰、冰岛、德国、葡萄牙、韩国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参展企业,展品覆盖休闲生活、品牌家居、大健康产品及优质进口食品等,预计展会期间,专业采购商和各地专业客商将超过5000人次。

国际精品一展揽尽,打造进口消费新热点。此次海淘汇倾情打造主题国家馆、精品企业区、进口示范区和进口平台展示区及国际友城展示区四大特色展区,芬兰、冰岛、韩国等国家馆集体亮相,Sinclair、MediBeacon、Insemination、香港美心集团等国际知名品牌惊喜登场,浙江省国际友城德国石荷州、韩国全罗南道、日本静冈县、日本福井县、比利时西弗兰德省及浙江省54个重点进口平台、10个进口贸易促进示范区组团现身,充分展示了国际精品、重点进口平台主打产品及国际友城特色产品。

独特创新设计理念,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在总体设计上,海淘汇从国家发展新格局的角度奠定了思想高度和设计理念,独特设计ZIF展会logo诠释“势聚浙江 商汇天下”主题思想,创新融合“∞”元素彰显浙江充分发挥进口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寓意浙江将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八战略”决策部署,坚定以扩大进口推动浙江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探索进口贸易新模式。本届海淘汇在配套活动打造上,重点围绕“强化国际供应商渠道对接,完善全省进口促进体系”,构建“1+11+N”整体框架,即1个省级收官站,11个地市系列站,配套N场渠道对接会、新品发布会和推介会等精准化、国际化、专业化的高端活动,将海淘汇打造成一个有层次、有特色、有成效的进口商品展。


(“三会”组委会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