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意见征集

【座谈会】《浙江自贸试验区条例》修订专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8 15: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自由贸易区处

6月16日下午,浙江省商务厅召开《浙江自贸试验区条例》修订专班会议,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胡真舫参加会议并发言。省司法厅、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课题组及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省商务厅自由贸易区处就《浙江自贸试验区条例》汇报了草案起草的进展情况,各参会人员随后进行交流发言,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盛秋平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并对省司法厅和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于条例修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条例修订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提前参与、主动介入、协同联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计划,进一步修改完善。他强调,第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条例修订意义。浙江自贸试验区赋权扩区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改革发展的信任和重托,《条例》修订要与中央指示精神高度契合,为全国自贸试验区法制化建设提供浙江样板。第二,条例修订要紧扣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条例》要为浙江自贸试验区数字化改革提供法治保障,加快推进数字自贸区建设,为浙江数字化改革探索法治路径。第三,聚焦定位打通修法堵点难点。各处室、立法团队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条例修订围绕“五大功能定位”建设,对标最好、成为更好,解决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中的法治保障问题。

张钱江提出,此次条例修订是一项十分重要且难度很高的工作,要处理好法律保护与制度创新的关系,法律规范与产业发展的关系。胡真舫指出,《条例》要围绕国家战略体现浙江特色,可以与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海洋经济发展以及联动创新区建设等相结合,为落实国际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提供法律支撑。

(自由贸易区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