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三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4 10: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三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和陈金彪常务副省长讲话精神,6月3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三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主持,一级巡视员胡潍康、副厅长胡真舫、各市商务局及38个外贸外资强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厅机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真舫传达了6月2日省政府“三会”筹备推进会和陈金彪常务副省长讲话精神,通报了“三会”筹备工作情况;宁波市商务局通报了“三会”落地保障工作;杭州市、温州市、湖州市商务局围绕“三会”筹备和招商招展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义乌市、玉环市、嘉善县围绕利用“三会”平台推进商务工作做了汇报。

盛秋平肯定了前期组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全省商务系统的扎实工作,要求全省商务部门必须不折不扣高水平地办好这一国家主场外交活动,为我国与中东欧国家构建互尊互信、互利共赢新机制作出积极贡献。

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的使命感,积极促成标志性成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以博览会为平台,扩大自中东欧国家进口商品,增进与中东欧国家的了解,促进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进一步提升中东欧国家的获得感,以务实的经贸合作推动中欧经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他强调,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中东欧进口采购工作。要发挥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带动作用,积极扩大进口采购规模。各地要“一对一”做好采购商的组织,组织更多行业组织、龙头企业和专业观众到会,主动谋划扩大进口,抢抓中东欧市场机遇,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自的中东欧进口采购任务。

他要求,全省各级商务部门要充分利用“三会”平台促进贸易投资和消费工作。要积极开展经贸洽谈、投资促进活动,抢抓全球产业链重构机遇,瞄准大项目、好项目精准发力,用好央企、参展商、采购商资源,争取谈下一批项目积累合作资源。

他表示,办好“三会”是全省各级商务部门共同的责任,各地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和分工协作。宁波市商务局要落实东道主责任,加强实战演练,把各项筹备工作抓实抓细,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带头参与服务保障工作。要按照“七个一”原则,高标准完成参会嘉宾接待任务;要按照既定方案,安全、高质量地完成所负责的场馆搭建工作;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会”期间举办或者承办超过300人的活动,都要制定专项安全和疫情防控方案,并进行实地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三会”组委会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