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中东欧进出口商品网上交易对接会在甬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8 16: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6月7日下午,中东欧进出口商品网上交易会综合专场对接会开幕式在宁波举办。来自全省的50多家外贸企业,与来自波兰、匈牙利、乌克兰等中东欧及周边国家的100多家采购商在“云”端开展互动洽谈。

“这是我们公司生产的牙刷,现在向您介绍一下这款产品。”当天下午,宁波即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业务员一边对着摄像头向客户展示产品细节,一边熟练地用英语向国外客商介绍。“交谈效果还不错,我们已与来自波兰的采购商互留了联系方式,今后将进一步深入交流。”

与宁波即刻国际贸易公司一样,宁波易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当天收获了意向订单。“我们公司主要做家用电器及配件、通讯设备、照明灯具,第一天便收到了买家的询盘并进行了视频商洽,预计该客户会采购led灯和插座。”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1至4月,浙江与中东欧国家贸易快速增长,进出口总额达97.6亿元,同比增长34.6%。其中,出口88.5亿元,同比增长30.3%;进口9.2亿元,同比增长97.6%。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浙江与中东欧的贸易逆势增长,无疑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新活力。

“很感谢有这样的线上平台帮助我们搭建贸易桥梁。”开幕式上,乌克兰国家工商会国际合作部主任安德烈-胡立阿托表示,“乌克兰与中国的贸易往来已久,希望借助此次线上平台,进一步扩大乌克兰企业与中国企业的交谈合作。”

受疫情影响,线上展会成为今年国际买家卖家采购商品、获取订单的主要渠道。“此轮专场对接后,在中东欧博览会期间我们将继续利用线上平台,为供需双方提供一对一线上交流洽谈的机会,为他们搭桥牵线、促成交易。”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专业、精准、高效”的展会形式,来展示“品质浙货”,为浙江与中东欧及周边国家企业打通交易渠道,推动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