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1-06-09 16:3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一期面积1.6万平方米,涵盖酒类、食品、化妆品、工艺品等4000多款单品……6月8日上午,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

整个场馆以欧式建筑风格为主,配以个性化的橱窗艺术、街角艺术、美陈道具等,一处中东欧风情街区徐徐展现。这里不仅集聚了各国的葡萄酒、烈酒、啤酒等酒类产品,还有保加利亚的玫瑰、波兰的山羊奶、捷克的水晶、波兰的蜜蜡等特色产品。

早在2015年,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落地项目,中东欧国家商品常年展就在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设立,与宁波保税区中东欧物流园基地形成“前店后仓”的联动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常年展已在全国6省16市设立了36家中东欧特色商品直销中心,成为展示中东欧特色商品的重要平台、服务中东欧商品进口的“绿色通道”。

“与中东欧国家商品常年展相比,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可以说是它的升级版。常年馆根据产品特色,分为综合馆、国家商品馆与专业品牌馆。”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中东欧办公室主任汪涛说,常年馆内的经营企业基本是直接进口商或是国内的总代理,采用直销模式,省去中间环节后,价格更加实惠。

与此同时,常年馆内的首批产品已被贴上了溯源防伪二维码。目前,展馆内首批600余个品类、3万余件中东欧商品已完成赋码追溯,它就相当于一张“身份证”,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在现场发现,不少展商还推出了自己的新品。据宁波帝加唯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薏介绍,此次搬入常年馆后,他们波兰馆的面积扩大了一倍,商品也从原先的乳制品逐渐扩展到麦片、咖啡、棒棒糖等食品及各类化妆品。特别是保加利亚的化妆品,他们已经拿下了柏芙诗的中国总代理,并在上海、杭州等城市加速拓展。

“短短3个月,柏芙诗化妆品的销售额已突破60万元,力争今年完成40个单品的备案。”陈薏预计,企业今年的销售额有望突破5000万元。

和波兰馆相似,塞尔维亚馆此次也增加了不少新品。据该馆负责人张镱迈介绍,塞尔维亚拥有众多优质的畜牧产品。在塞尔维亚果汁蒸馏酒、饮料、日用品的基础上,今年他们将引进一批塞尔维亚的牛羊肉产品,进一步拓展合作。

除了产品展示,常年馆将商品贸易与直播经济、品牌经济、首发经济和服务贸易进行了有机结合,力争打造成为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首发首秀”场地。与此同时,常年馆将以此为基础做优供应链平台,不断提升物流配送和综合服务能力,构建“一站式”贸易服务平台,畅通“双循环”通道。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