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浙货国潮网上年货节之寻找“浙”锦鲤专题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1-30 10: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在商务部指导下,浙江省积极开展“浙货迎新岁 浙里享共富——2022浙货国潮网上年货节”活动,其中精心设计的重点活动——寻找“浙”锦鲤专题活动,在线上线下掀起年货节的热潮,在省内外均引起强烈反响。

寻找“浙”锦鲤专题活动,在“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上展示浙江各地具有特色的浙江特色年货,面向全国广大消费者,发起“我心目中的2022国潮浙货”投票活动,票选消费者喜爱的年货;完成投票的消费者可参与抽奖,并在投票网友中抽取3名锦鲤赠送“浙货国潮年货大礼包”。截止2022年1月20日12:00,专题活动圆满落幕,来自浙江省内外的消费者积极参与活动,踊跃投票,共有5306位消费者为喜爱的年货投出了68060票。来自浙江、安徽、江苏的3位幸运锦鲤分别获得“浙货国潮年货大礼包”1个;来自浙江、安徽的5位消费者获得年货盲盒礼包1个。

一、多地市参与选品推荐,好物纷呈。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各地市商务部门积极组织与精心选品,共有70余家来自浙江各地企业的100多种当地特色的农特年货产品参与。如杭州建德里叶白莲子、舟山普陀观音饼等糕饼礼盒等非遗产品;宁波岔路黑猪肉、台州大陈黄鱼、湖州南浔柴火羊肉等生鲜产品;温州烤虾、金华火腿、衢州鸭头、丽水酱莲鸭等当地名特优品;绍兴花雕、台州宁溪糟烧、台州仙居杨梅果汁等酒水饮品应有尽有。此外,嘉兴、绍兴打出亲情温暖牌,特别在“浙货国潮年货大礼包”中加入羽绒服、行李箱、蚕丝被、国潮虎年袜子等产品,温暖人心。更有虎气满满年货礼盒、有机米面礼盒、四大非遗油盐酱醋礼盒、“缘来是你”普陀禅意主题礼盒等各种特别限定礼盒上线。

二、多模式开展线上活动,形式多样。

除了投票和抽奖活动以外,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通过寻找“浙”锦鲤专题活动让更多省内外的消费者了解浙江年货,过一个“浙”味满满的春节。寻找“浙”锦鲤专题活动还推出了抖音分会场,关注“浙江商务”抖音号,观看装箱视频并带相关话题留言,留言中点赞前五的留言者,特别赠送你由省内电商平台赞助的年货盲盒礼包。通过大众熟悉的方式,让更多的人酷了解参与网上年货节活动,为活动引流造势。

三、多渠道进行活动宣传,氛围浓厚。

1月7日,寻找“浙”锦鲤专题活动的预告在省级新闻发布会上一经发布即获得媒体聚焦;1月17日,寻找“浙”锦鲤专题活动在“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上正式启动,浙江之声、浙江经视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同时,活动借助拍摄和发布装箱短视频,投放户外大屏广告、朋友圈广告等媒介进一步传播,扩大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也为广大消费者选购浙江本地年货产品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