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浙江省首届散装水泥行业产需对接活动在东阳市花园雷迪森大世界酒店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6 14: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散装中心

11月10日,由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主办、省预拌砂浆研究会承办的浙江省首届散装水泥行业产需对接活动在东阳市花园雷迪森大世界酒店举行。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韩洪祥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建设厅质安处、东阳市政协、金华市经信局等有关领导出席对接活动。中天建设、浙江三建、三和水工、奥拓机电、杭州墨泰等全产业链200余家企业,共23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通过展位宣传、面对面交流,现场签约15个项目,共计4.2亿元。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韩洪祥在致辞中表示,产需对接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做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和省商务厅“两稳一促”行动方案精神的具体举措。他强调产需双方要创新行业供应链体系,促进供应链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形成长期稳定高效的对接机制。  

 


围绕“链动发展,共赢未来”主题,作为浙江最大的散装水泥产品使用的建设单位,中天建设、浙江三建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基本概况,对今后散装水泥、预拌砂浆应用提出了需求。三和水工、浙江海申、华宁机械、奥拓机电等7家散装水泥产业链企业进行交流发言,就本企业在散装水泥、砂浆全产业链上的产品应用、技术创新、质量管控等环节上的典型案例和先进做法进行了分享和推介,并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反响热烈。

现场益森科技、江苏紫科、杭州宏顺等27家设备制造商、添加剂、环保企业搭建了30余个展位,展示推荐散装水泥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通过对接交流,共有1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最大项目标的达1.5亿元。

浙江工业大学杨杨教授会上交流了预拌砂浆在建筑领域中的应用和发展态势;省散装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浙江省预拌砂浆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作了解读。

最后,省散装中心负责人分析了当前经济环境对行业的挑战,指出从基建发展趋势看,随着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等基建行业的热潮逐步退去,建材行业也将进入市场下行预期,希望通过本次对接活动为契机打通产需信息渠道、构建完善的接洽合作机制。下一步,行业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持续推进清洁生产、落实行业双碳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预拌砂浆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得到了花园集团的大力支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