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张钱江副厅长一行调研浙江书谱国际文化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3 16: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法规处

2月17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钱江赴浙江书谱国际文化研究院调研,与研究院理事长、执行院长等人进行了座谈,法规处参加。

浙江书谱国际文化研究院由省老字号协会、省国际会展业协会和浙江书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民非单位。在积极倡导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大形势背景下,研究院认真梳理了2022年工作思路,一是发挥研究专长,开展传统文化研究。二是挖掘优秀文化产业和产品,参加国际展览展示。三是发布文化艺术发展报告,参与制定标准。四是与全球知名院校合作,开展中外学术交流。五是继续在商务系统开展书画培训和交流,每年举办省商务系统书画展。

张钱江副厅长肯定了研究院2022年的工作思路,表示研究院的成立是商务工作发展的应运而生,省商务厅将大力给予支持。他指出,浙江在对外贸易、交流、展示等方面是走在全国前列的,但文化贸易方面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特别是在书画等传统文化的国际输出上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研究院成立后,应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不断加强传统文化“走出去”工作,结合浙江杭州商业互联网模式发达的优势,做好文化贸易的文章,成为文化交流与文化创意产品的交互平台,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切实的贡献。他最后表示,商务系统书画培训要坚持和扩大,相关宣传展览要常态化,厅机关内部建立相应小组,各市建立对应联络人,不断丰富全省商务系统的文化生活。

(法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