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消费促进

朱军总经济师参加全国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2 10: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3月9日上午,商务部在北京召开全国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视频工作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朱军总经济师代表浙江做经验交流,省委宣传部、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老字号协会和代表企业及厅消费处、流通处、商贸处、电商处、服贸处相关工作人员在浙江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为做好“十四五”时期老字号创新发展工作,建立健全老字号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商务部联合中央宣传部等7部门印发《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会上8部委相关负责同志对意见进行了解读,北京、上海、浙江等部分省、市交流经验。朱军总经济师代表浙江省发言,他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字号传承创新,在建立认定保护机制、实施走出去战略、搭建展示展销平台、推动数字化赋能等方面已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浙江省将紧紧围绕《意见》的贯彻落实,聚焦传承创新、品质引领、跨界融合、平台促销,扩大老字号队伍,推动老字号持续焕新升级,提高老字号品牌影响力。

王炳南副部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地要充分认识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意见》的实施;二是各地要扎实做好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按照“把握一个主题,健全四个体系,打造三个抓手”的要求,抓好《意见》落地;三是各部门要加强工作合力,持续做好品牌培育,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意见》落实。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