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市场建设

朱军总经济师调研老字号国潮数字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2-03-24 09: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动我省老字号创新发展,3月10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一行人赴拱墅区老字号国潮数字产业园考察调研。省商务厅消费促进处、拱墅区人民政府、拱墅区商务局、潮鸣街道、省老字号协会、拱墅国投集团陪同调研并座谈。

朱军总经济师一行调研组实地考察参观中华老字号国潮数字产业园,听取了产业园的具体空间布局与未来规划。会上,老字号协会秘书长丁惠敏详细汇报了中华老字号国潮数字产业园目前工作进展和目标,以及二期国家大运河项目、三期菜鸟智谷项目的发展规划。拱墅国投集团董事周晓兰介绍了拱墅国投的发展历程与四大业务板块块,表示欢迎中华老字号产业园项目的合作,希望通过与省老字号协会强强联手,大力推动拱墅区的经济、文化等产业的繁荣发展。

朱军总经济师指出,振兴老字号工作一直是我省商务内贸领域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当前新形势下促消费、保民生的重要抓手。目前,国潮国货和数字产业园趁势崛起,为老字号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朱军总经济师强调,老字号产业园对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释放老字号消费潜力,激发老字号社会价值、品牌价值和文化价值都有积极的作用,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希望拱墅区政府、省老字号协会、拱墅国投集团等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不断完善企业入园标准和赋能服务套餐,引入、培育有潜质的老字号。加强政策保障,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形成一批最佳实践和样板案例,为我省建设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做出贡献。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