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自贸试验区建设

全省援外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4 15: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3月2日,省商务厅在杭州组织召开全省援外培训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厅外经处负责人主持,全省7家具备援外培训资格的培训机构参加会议。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省自贸中心、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水利部农电所、林草局竹子中心、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援外培训机构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就疫情下援外在线培训的创法做法、困难问题和应对措施展开交流研讨。

朱军总经济师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近年来的援外培训工作成绩,对各单位为浙江援外培训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对各单位能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培训方式,不讲效益也要把培训班办好所体现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表示赞赏。也赞扬了各单位能积极利用积累的国际人脉关系,搭建国际合作对接平台,开展国际项目合作,为无法“走出去”的企业提供信息和联络服务,对浙江对外经贸合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研究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援外培训工作;二是将援外培训作为宣传浙江发展的重要窗口;三是进一步发挥援外培训促进国际合作的作用。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