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意见征集

【座谈会】《浙江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性研究》课题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4 17:3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开发区处

为进一步推进课题研究形成阶段性成果,4月13日,《浙江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性研究》课题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商务厅开发区处、自贸区处、商务研究院、省开发区研究会、浙江大学/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真舫参加会议并讲话。

本次研究课题自2021年8月开题以来,历时9个月,在新冠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下,课题组科学安排研究计划,整理国内外文献资料,问卷调查全省开发区,重点蹲点杭州、金华等10家省内开发区以及走访上海自贸区,获取十余万字的研究资料,反复修改打磨,形成近七万字的研究报告。

会上,围绕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路径,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

课题组顾问王一鸣视频连线参加会议,对“管委会+公司”的管理模式、开发区行政职能提出不同角度的解读,建议国家级开发区应高配干部,激发人员积极性。

开发区处负责人表示,课题报告要聚焦开发区主责主业,进一步充实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举措内容,做好课题结题工作,为下一步改革实践提供国内外成功经验和可参考案例。

胡真舫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对结题后的工作,她指出:一是进一步深入研究,完善报告,着手制定《浙江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指引》,为开发区探索合适的改革路径提供标准,在实践中形成浙江特色且可复制的创新经验。二是推动成立省级层面开发区工作专班,统筹规划,有序推进开发区重点工作。三是主动收集全省开发区工作成果案例,加强与国内先进开发区、研究机构沟通交流,为继续擦亮开发区“金名片”提供智力支持。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