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召开线上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8 10: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管理处

4月14日,浙江省商务厅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以下简称进博局)召开线上视频会议。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志成、二级巡视员郁海萌,进博局副局长刘福学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厅贸管处负责人浙江省各项活动筹备情况及分论坛申报情况。远大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进博局论坛处、招展处、招商处、展览部负责人国家展、相关情况。陈志成副厅长表示,浙江省交易团将全力支持和配合进博局的工作,希望进博局加强指导。他指出,在疫情影响下,第五届进博会将成为今年浙江省参与对外交流和开放的重要平台。浙江省交易团将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浙江省将继续加大进口采购力度,借助进博会平台推动贸易发展。二是继续推动投资促进,把展商变投资商,利用进博会进行招商引资。三是努力将“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高峰会”升级为“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并长期举办,把分论坛打造成为进博会新的品牌,成为中国与全球高新技术企业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

在有序推进之中,目前招展工作已完成总体目标的70%;为全力办好第五届进博会共同努力,一是充分利用浙江走出去的境外企业和国有企业在境外投资收购企业的资源,助力进博会招展;二是各方推动,助推“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高峰会”升格为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三是开展更精准的招商,提升进博会采购商的专业性。

(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