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市场建设

“品牌品质,惠享生活”——我省“双品网购节”活动拉动居民消费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2-05-26 17: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今年4月在杭州调研服务业时提出“要制定新一轮消费促进政策,鼓励零售模式创新,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要求,根据商务部部署安排,省商务厅牵头在“五一”期间组织开展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浙江专场活动,以“品牌品质,惠享生活”为主题,通过电商平台线上零售促销活动提升居民消费体验,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活动期间(4月28-5月12日)线上线下累计销售额超过2800多亿元,为推动消费恢复升级、抗击疫情不利影响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电商平台线上促消,激发消费潜力

省商务厅按照“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组织动员阿里巴巴、网易严选等7家重点电商平台、品牌企业参与,推出了系列网络促消费惠民活动,各大电商平台纷纷设立活动产品专区,在流量、算法等方面协同发力,促销力度大于以往。天猫联合头部36大科技创新商家、围绕酷自由、酷探索、酷社交等3大维度创新酷潮消费引领趋势,已辐射31个科技趋势单品。网易严选严选供应商、产地、设计、材质、工艺,全链路把控质量,甄选3000个“中国制造”好物参与活动。云集在“民生”和“精选”上加大力度,整合商家资源,推出了“新品精选”每天百款精选新品,叠加新品专属优惠券让利给广大用户。顺联动力以“站内各渠道活动宣传+每日狂撒消费券”持续激发用户消费热情,期间发放优惠券约七万张。

二、打造数字消费场景,带动假日经济

各地发挥我省实施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的良好基础,积极推进餐饮、文化、旅游、体育等服务型消费,打造数字消费场景,采取直播、店播等新模式,多形式互动,挖掘假日经济的消费潜力。湖州市围绕游购美食等主题,通过开展“我爱你五月”“美妆小镇玫瑰文化节”“五一嗨购大集结”“5动全城1促到底”“温馨五月·感恩母爱”等特色线上线下促销活动,释放假日经济活力。嘉兴市融合线下餐厅、博物馆、农家乐等多个场景,惠民促销花样繁多,开展劳动节特色活动“手绘风筝、烧野米饭、精致露营”、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五一欢乐季”等活动。衢州市通过“村播”、“厂播”以及邀请网红达人和学生直播等方式,组织开展开化龙顶·云上茶市活动,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展优惠活动。

三、数商兴农共富,扩大农产品销售

今年的“双品网购节”专门设立“数商兴农”专区,全省围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做好农特产品网络促销工作,加强商旅文融合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区域品牌等推广。建德市承办“双品网购节”浙江专场启动仪式,现场发布“宜品建德”区域公用品牌战略,结合“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项目,培育建德苞茶等农产品知名品牌,引导农村商贸、文旅产业与电商深度融合。舟山市组织开展了“海岛田间有好货 乡村达人来直播”,观看人次超4万人次,成交金额超5万元。绍兴市开展百余场农特优产品直播电商活动,新增农产品电商平台直播间15个,直播电商交易额近700万元。丽水市对庆元香菇、松阳香茶、遂昌三叶青等地理标志产品加大线上产销对接和推广力度,其中庆元百兴菇业在淘宝平台销售单量达5000余斤,销售金额达80余万元。

四、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宣传力度空前

本次浙江“双品网购节”活动亮点纷呈,吸引了国内主流媒体前来联系报道,CCTV、央广网、中新社、中国网、浙江卫视、浙江之声等主流媒体积极参与,通过各大平台、线上线下渠道刊播活动相关信息超过1600条。如浙江卫视在4月28日播出“双品网购节浙江专场启动”,中新社报道“双品网购节浙江专场启动,发力扩内需促消费”等。主动在户外大屏,地铁等投放广告,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持续1个月在杭州地铁2&4号线人群集中站点投放15个灯箱广告,总曝光量约百万人次;人民大会堂北门电子大屏连续1个月播放网购节宣传短视频;抖音相关短视频投放累计播放量达4.3万;五一长假期间,在微信朋友圈投放专题广告宣传片,总曝光次数突破36万。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