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特种行业管理

朱军总经济师参加老字号掌门人研修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06-17 14: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为提高老字号掌门人经营管理水平、增强老字号跨界交流合作能力,提升老字号品牌文化,5月27-29日,为期三天的2022首期中华老字号掌门人研修班在浙江省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45家老字号企业掌门人参加本次培训,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参加结业典礼。

本期研修班开设了浙江省“十四五”老字号政策解读,老字号创新发展实施意见培训,老字号示范创建标准,国潮起、万物生,国风元宇宙,数字时代与老字号的发展机遇,2022国货市场研究和老字号与新媒体营销等课程。

结业典礼上,朱军总经济师对研修班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朱军总经济师指出:老字号是中华优秀商业文明和民族自主品牌的代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宝贵遗产。创新发展老字号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培育民族自主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建设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的重要内容。“十四五”期间,省商务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商务部的决策部署,聚焦国家战略,做强浙江老字号展示平台;聚焦数字化变革,促进老字号焕新升级;聚焦拓展市场,推动老字号融合发展,多措并举推动老字号发展。

朱军总经济师强调:老字号协会、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全面、深刻的了解和掌握企业诉求和痛点,不断深化服务内容,丰富服务形式,强化服务质量,扎实推进老字号各项工作。希望全省老字号企业要坚守本心、秉持匠心、守正出新,既要传承老字号“老”的味道,也要创造“新”的元素。企业要紧扣社会发展趋势,不断通过“文化+科技”、供应链集成、数字化营销等全方面、多驱动的传承创新,实现老字号品牌产业化和产业品牌化。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