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掀起夏日消费热潮 宁波实招频出助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发布日期:2022-06-28 15: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6·18、父亲节、年中庆”热点活动集结、最受欢迎消费地标名单出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宁波连连出招,打出一系列“组合拳”,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商业有序复苏,让城市重燃“烟火气”。

6月24日,由宁波市商务局主办的“六名”系列评选之2021年度宁波最受欢迎的消费地标评选结果出炉,评选出了最受欢迎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商业综合体、品牌首店、夜间食堂。榜单上,既有天一广场、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宁海食府、白沙码头等本土商圈及老字号店铺,又不乏阪急百货、宁波万象城、泸溪河等刚入驻宁波的“新面孔”,为消费者送上了一份吃喝玩乐俱全的“消费指南”。

在消费场景营造、商业模式创新、商业业态升级方面,宁波一直勇于尝试,取得了不少突破。作为全省唯一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国家试点城市,宁波已建成33个便民生活圈,居民消费生活日趋便利和品质化。别具特色的商业综合体遍地开花,新开业的“顶流”、深耕宁波几十年的“老大哥”、带动县域消费的“小而美”商业广场各展风采。而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风格迥异的夜间食堂、品牌首店在宁波展露锋芒,引领消费新时尚。

近年来,宁波着力优化商业体系建设,激发商圈新活力,提升市民的消费和服务体验。全面开展特色街区创建,将硬件设施提升、商业秩序维护、服务理念倡导等融入创建标准,为市民打造精品消费地标;开展儿童友好商圈试点,引导商场探索特色发展路径,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消费场景;开展智慧商圈创建提升行动,打造多层次的智慧商圈,推动“智慧+”六大场景应用创新,让数字化为商圈升级赋能。

下一步,宁波将继续以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开创新的商业模式,创造消费新增长点,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与幸福感,为打造“六个之都”加速助跑,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