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 党建动态

“学净零碳乡村 探索绿色发展”——散装水泥发展中心党支部参观舟山市新建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2 16: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散装中心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两山”理论中心于12月7日下午赴浙江舟山市新建社区开展“学净零碳乡村 探索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乡村考察足迹。

IMG_20231207_133034

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是由3个自然村组成的新建社区。青砖黛瓦、木雕花窗、老式蒸汽火车、壁画墙、风情客栈……漫步其中,仿佛人在画中游。201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定海新村时说:“美丽中国要靠美丽乡村打基础”,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中心干部们了解到在十多年里,新建社区为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学经验,拓思路,不断变革推出发展举措,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守住绿水青山”,乡村振兴和绿色低碳交融发展。

IMG_20231207_134550

为了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和低碳生活,中心干部们参观了新建文化大礼堂。礼堂中展示着净零碳乡村建设路线图,从可再生能源利用、完善水循环、固体废弃物利用等多方面让参观干部们直观了解了低碳的意义和作用。“净零碳”又被称为“碳中和”,指的是通过节能减排、产业调整、植树造林等形式,抵消人类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最终达到“净零排放”的目的。

mmexport1702018068942

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强调散装水泥行业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发展绿色流通,倡导绿色消费,引领绿色生产,推进散装水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散装中心要进一步落实预拌混凝土清洁化迭代升级。推动全省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行业高质量发展。以行业清洁化生产为主线,做好我省散装水泥行业向绿色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文章,坚定不移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作者:卢学子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