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凝心聚力 共话发展 ——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华东区第32次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5 14: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散装中心

2023年12月13日,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组织华东六省一市并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散装水泥管理机构,共同相聚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的浙江安吉,共话行业发展。会议由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主任胡兴远主持,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吉县政府副县长郭连伟致辞,上海、浙江、福建、安徽、江西、山东、广西壮族自治区(市)散装水泥管理机构主要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吾布力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华东区散装水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华东六省一市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联系紧密,文化互动频繁,在优先推进区域协作方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在维护全国统一大市场前提下,华东六省一市优先开展散装水泥行业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营造散装水泥领域市场统一开放、规则标准互认、要素自由流动的合作机制,使华东区散装水泥行业发展互补互利、协调发展、多赢共荣,势必成为促进华东区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推动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势必对其他大宗商品的绿色流通和散装水泥领域的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效应。

会上,参会代表们观看了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20年纪录片,浙江省散装水泥第二届产需对接活动中国蓝新闻等媒体报道盛况,感受到了浙江省散装水泥事业不断绘就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图景。此外,华东六省一市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散装水泥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做了2023年基本工作情况的介绍。各省市代表从行业基本情况、主要经验及存在问题为切入点,围绕服务行业发展、推进行业清洁化生产、规范标准建设、落实双碳目标、加快绿色发展等方面交流了2023年各地散装水泥行业特色亮点工作并针对区域合作等事项展开讨论,就推进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建立统一大市场发起联合倡议,共同签署了倡议书。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赴安吉余村进行实地调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内涵,探索绿色发展之路的故事,为推进散装水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寻找正确路径。在调研期间,吾布力副厅长再次强调今年商务部盛秋平副部长在《浙江积极推进散装水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专报上批示指出“水泥是流通量最大的商品,其绿色发展、数字发展具引领示范性”, 期望华东六省一市散装水泥工作,充分发挥联合优势,实现新的突破,开创新的局面,为区域高质量推进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做出更大的贡献。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主任表示,严格按照吾布力副厅长对华东区散装水泥工作的要求,紧抓稳妥有序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行业清洁化生产向纵深发展,探索建立行业碳排测算体系,为实现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建立统一大市场,推进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奠定基础!

作者:卢学子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