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散装中心举行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陈列馆南馆开馆仪式

发布日期:2023-02-09 09: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散装中心

2月7日下午,散装中心举行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陈列馆南馆开馆仪式,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流通处处长王忠明,散装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参加。朱军总经济师、王忠明处长、省建科院徐国孝总工、奥拓机电季贵波董事长为南馆揭幕,并参观南馆。

散装中心胡兴远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筹备二年的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陈列馆南馆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迎来了开馆,是散装水泥行业发展的一件喜事。希望全省散装水泥系统干部职工树立行业自豪感,从中找准历史方位,增强历史主动,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作出行业贡献。

朱军总经济师在参观南馆后表示,浙江散装水泥发展的历程波澜壮阔,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其中凝结了全省散装水泥系统工作者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此次南馆建设既能突出重点历史事件,又能兼顾多样的呈现方式,全面、完整、生动地反映了我省发展散装水泥的历史掠影,省散装中心要充分发挥好南馆的教育功能,以陈列馆为主阵地,讲好浙江散装水泥故事,传递行业正能量,为浙江省率先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作出行业贡献。


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陈列馆建成于1998年,是全国行业唯一的专业展馆,接待参观人数达5万人次。南馆是在陈列馆浙江厅基础上新开辟出的展馆,展厅面积为110㎡,分为序言、发展历程、凝望岁月、时代担当、散装文化五大板块。南馆在史料选取上对《浙江通志·国内贸易志》散装水泥专记进行了提炼和拓展,以时间为轴线,以大事记为节点,全面梳理了浙江散装水泥的发展脉络,呈现了浙江散装水泥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

作者:苏程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