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特种行业管理

朱军总经济师参加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换届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16: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5月19日下午,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换届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在杭州胜利召开。全省11个地市共300余家老字号会员企业参加大会。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消费促进处、法规处等负责同事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审议通过了《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会费收缴制度》、《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换届选举办法》以及修订后的《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章程》。表彰了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2022年优秀会员和优秀掌门人。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对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过去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新当选的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协会未来发展和老字号企业经营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继往开来谋新篇。协会要扎实开展调研工作,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摸清下情、吃透上情,听真声音、挖真问题、找真药方,提出推进老字号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信息。要按照商务部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标准协助厅里做好第三批中华老字号推荐工作,组织好“老字号嘉年华”系列活动及浙江老字号的示范工作。

二是尽心竭力办实事。协会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中小老字号企业稳健发展。要讲好浙江老字号故事,通过“挖掘、保护、传承、创新”,不断壮大队伍,提升影响力,体系化打造浙江老字号品牌形象。要加快电商化进程、证券化进程和数字化转型,也要加快国际化进程。要推动老字号走出去工程,协助老字号拓展国际市场,切实办好2023港澳浙江周浙江老字号(澳门)精品展。

三是坚定不移守底线。协会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在清廉社会组织建设中争当示范,做到会务公开,服务规范,决策公正。要当好行业发展的“监督员”,通过加强行业内部自律,规范企业行为,维护浙江老字号整体形象和利益。各老字号企业也要守住安全底线和质量红线,秉持工匠精神,心无旁骛做精品,百年传承树经典,确保老字号金字招牌永远闪闪发光。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