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市场建设

朱军总经济师赴舟山开展消费市场秩序违规违约现象专项治理行动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4 16: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5月9日-10日,由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共同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舟山开展消费市场秩序违规违约现象专项治理行动调研,调研组由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带队,省商务厅消费促进处、省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舟山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舟山市普陀区和岱山县对当地的旅游景区、宾馆住宿、商圈售楼处、校园周边盲盒销售主体及出租车等行业消费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情况开展调研。期间调研组通过查阅台账、调取账单、查阅网上评价等多种方式对商家是否存在加价销售、捆绑销售、增设门槛、网上违规销售等行为进行针对性的调研分析,同时指导商家要规范经营,始终把维护城市良好形象、维护消费市场良好环境摆在首要位置。

朱军总经济师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舟山市消费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指出行动组织协调快、各部门配合好、阶段性成效明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机制建设。对专项治理中形成的好做法要及时总结,加以巩固提升,建立健全相关长效工作机制;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各地要及时发布专项治理行动成果,提振消费信息,彰显政府在行动。三是认真总结行动成效。各部门要基于本次专项治理行动,认真总结专项治理行动成效,并报送省级相关部门。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