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浙江省散装水泥专用车辆交通安全整体智治应用场景推广使用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3-07-18 17: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散装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散装水泥专用车辆交通安全整体智治,提升全省散装系统对应用场景的实操能力,7月17日,省商务厅散装中心在杭州举办全省散装水泥专用车辆交通安全整体智治应用场景推广使用培训班,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出席并讲话。各市、县(市、区)散装水泥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应用场景操作人员共计132人参加培训。

朱军在讲话中指出,浙江省散装水泥专用车辆交通安全整体智治应用场景是全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浙运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全省散装系统的一项重要数字化改革任务,必须举全省散装系统之力推进这项工作,一是要绷紧安全之弦,清醒认识安全监管的严峻形势;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应用场景的重要意义;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应用场景的推广工作;四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推广应用场景的工作合力,确保好用管用、实战实效,进而推动专用车辆交通安全态势平稳向好。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操演练与答疑交流的方式进行。应用场景开发方阐述了开发背景、架构设计、业务逻辑与实现功能,就各功能模块的操作步骤、逻辑关联、实现目的进行了详细说明。培训人员现场进行了应用场景实操演练,提出了问题与建议,省散装中心主要负责人与开发方进行了问题记录与答疑,现场讨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据悉,浙江省散装水泥专用车辆交通安全整体智治应用场景共有10大模块、53个业务子系统、493个业务颗粒,建立了结构清晰、职责定位明确的省、市、县散装水泥管理机构、行业企业、专用车辆驾驶员的五级架构,围绕人、车、企建立数据驾驶舱,依托卫星定位及ADAS驾驶辅助系统,实现了人、车、企静态数据及车辆运行轨迹、视频监控等动态数据汇集互联,实现“事前预警,事中预防,事后整改”“多跨协同,压实责任”的整体治理体系。


作者:苏程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