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石琪琪副厅长带队赴衢州市开展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1 20: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投资促进处

1月8日-9日,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带队赴衢州市开展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厅投资促进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对外出口、国内销售情况,鼓励企业开展核心技术的研究和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在功能性糖醇和健康食品配料领域持续推陈出新,不断拓展国际市场。

在浙江卡游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了解企业的产品类别、销售网络以及相关产业链,希望企业从广度、深度、持久度和美誉度上推动卡牌文化产业发展,形成以产品、内容、体验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布局。

在中显光电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智能终端及显示模组生产线,听取产品生产技术路线以及上下游企业情况,希望企业加强科技研发,为当地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调研组一行最后考察了智慧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听取项目基本概况,鼓励企业从原料溯源安全把控、运输仓储全程监管、供应链金融产业赋能等多维度推动形成具有衢州特色的预制菜产业链一体化新生态。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衢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工作汇报座谈会。会上,衢州市商务局、衢州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衢江区政府分别作了工作汇报。石琪琪充分肯定了衢州市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衢州市招商劲头足、队伍强、机制好、成效高,强调在招商引资工作时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既要招内资又要引外资,处理好“走出去”与“引进来”关系,推动部分产业开展境外布局,进一步做大做强“地瓜经济”。二是处理好“引与留”的关系。一方面积极招引新项目、好项目,不断推进产业链集群集聚发展,另一方面要强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存量企业再投资、再发展。三是处理好“招与管”的关系。一方面要创新机制、加大力度,推进“招大引强”再突破,另一方面要加强招商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的风险管控,做细做实项目前期研判防范招商引资乱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