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 党建动态

散装中心党支部书记讲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4-02-19 17: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散装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提升,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胡兴远同志围绕“推动水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为行业“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的主题展开讲解,引导支部党员深入了解水泥行业对“碳达峰、碳中和”的行业贡献。中心支部党员干部及研究会秘书处参与本次学习。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推动水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为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探索路径将是一个重要的课题”,胡兴远同志围绕“全国及浙江省发展和应用基本情况、水泥行业对碳达峰碳中和行业贡献分析、我省大力发展散装水泥事业所开展的主要工作、我省大力发展散装水泥绿色事业的困难、下一步工作建议”五个切入点,从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概念与内涵谈起,介绍了国内外排碳情况,阐释了“双碳”战略与我省散装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联,解读了行业实现“双碳”战略面临的现实挑战,列举了我省行业率先实现“碳达峰”的政策与举措,强调散装水泥行业正在以创新为动力,在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赛道中努力实现“换道超车”,赢得市场主动与先机。

授课期间,每位党员专注听讲,课后积极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散装中心党员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宣传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挑起“双碳”战略的时代担当,利用“长三角一体化”积极推广散装水泥的发展和应用,开展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双下乡(海岛)工作,为推动散装水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埋下一颗“绿色”的生态种子。

作者:卢学子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