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 党建动态

散装水泥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2-23 16: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散装中心

2月22日下午,根据厅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庆荣,流通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支部书记胡兴远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散装中心党支部认真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中心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普通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党员生活、工作状况,对党支部建设中存在问题进行沟通、交换意见。

会上,支部书记胡兴远同志通报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四张清单”情况,作2023年党支部述职报告和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支部整改计划和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就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卢存南、林代欣案件,自身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能够做到开门见山谈问题,诚心实意查病因,相互批评不绕弯,真正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吾布力副厅长和李庆荣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简要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支部的工作,一致认为同志们对待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想上有重视,剖析里有深度,批评中见坦诚。吾布力副厅长指出散装中心支部2023年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成效明显,新的一年里每位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支部建设,并对支部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心党支部维护好五星党支部形象。进一步巩固业务水平,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员队伍战斗力、看齐意识、知识能力水平,筑好意识形态、廉政建设“防火墙”,确保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希望中心党支部抓好“三个队伍”建设工作。中心党支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抓好干部业务理论学习工作,为各级干部搭建好属于散装事业干事创业的新平台。三是希望中心党支部做好党务业务融合。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将增强干部综合素质作为落脚点,让党务干部在业务工作岗位上扛硬活挑重担,让业务干部在党务工作岗位上强党性明方向,聚焦业务重点,持续推动散装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并代表支部就抓好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表态。一是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党务引领业务,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二是打造坚强的党支部战斗堡垒。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组织学习、民主讨论和党性分析的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维护组织的清正廉洁形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应用水平。三是持续夯实思想基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党员之间相互学习,形成学习合力,鼓励党员干部分享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党务与业务的融合。

作者:卢学子

打印关闭